最近很少登录,wb的回复会比这里快,有事可以wb找我

斛斯扇

© 斛斯扇 | Powered by LOFTER

少爷很有钱(大纲文)part2

军爷在二少的教唆(?)下跟他做了一些很有意义的事情。

危险分子们对于他随随便便就给人质松绑这件事相当有异议,但是毕竟他们都打不过军爷,所以也只能口头抱怨一下。

二少倒是过了几天顺心日子,白天跟军爷出生入死,晚上跟军爷翻云覆雨。

因为这帮通缉犯的人头不是一般的值钱,所以追兵也不是一般的多,其实大部分都不是正规军,是想来拿赏金的雇佣军、猎人或者纯粹是他们仇家。

二少也不太分得清谁是谁,反正就拿这些人当靶子练习了,跟军爷一人一台机枪比射击。

俩人就跟玩游戏一样,棋逢对手,把刀口舔血的日子过得跟度假似的,如此几天下来队友们都服了,对二少十分尊敬,毕竟从前只见过军爷这么一个神经病。

 

到第三天的时候,激烈的交火告一段落,二少和军爷并排躺在刚抢来的货车车斗里看星星,军爷忽然说:“你要不要嫁给我?”

二少吓得差点跳起来,左右看了看两边没别人,说:“啥?”

军爷:“爷爷跟我说,睡了别人就要负责的。”

二少:“……我不结婚。”

军爷:“为什么,我不好吗?”

二少:“挺好的,但我从来没考虑过要结婚。”

军爷:“那你可以从现在开始考虑。”

 

二少没接话,交火很快又开始了,他们又投入到新一轮的战斗中。

刚开始二少以为军爷就是随手一撩,但是后来发现他貌似是说真的,没架打的时候平均每十分钟要跟他求一次婚,每次花招还不一样,动不动就用不知从哪搞来的炸弹火药给他炸场烟花秀烘托气氛什么的。

二少很严肃地给军爷解释了一下,表示自己只把他当玩伴,纯粹是为了找刺激才跟他玩的,大家彼此享受就行不要搞这些有的没的。

军爷:那岂不是违背我的做人准则,不行,我要负责的。

二少:我真的就是跟你玩玩……

然后解释又被淹没在枪械交战声里。

 

在愈加严酷的生存考验中,队伍折损严重,最后到他们组织营地里的时候已经没剩几个人了。

在军爷的热情引荐下二少就在营地里驻扎下来。

说是营地,其实基本上是一个小国家了,这个战乱国的半边腹地都被这一组织占领,他们的日常工作就是在领地四处烧杀抢掠。

军爷开车带着二少巡逻,路上经常看到组织成员对手无寸铁的居民大开杀戒,期间不乏各种丧尽天良惨不忍睹的画面。

要是碰见了军爷一般都会停车下去把那几个成员揍一顿,但是领地这么大他也不可能揍得过来,而且在这里打打杀杀是家常便饭,没有谁会在意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二少冷眼旁观。

他当然知道弱肉强食千万年来是这个星球永恒不变的真理,他也曾经历过无数次眼睁睁看着人间地狱的景象在自己面前发生,却最终无能为力的事情。

而且其中还有很多次,那个悲惨的主角就是他自己。

世界上的凡人很多,改变不了的人和事是大多数。

但这次,也许他不用坐以待毙。

 

二少冲着军爷勾了勾手指。

刚打完一架满脸血的军爷就跑过来问:咋啦,想通了,结婚不?

二少:不结。

军爷:不结你叫我干嘛。

二少:你还能有别的话题了么?

军爷很有脾气地一扭头说:我爷爷说了睡完不负责的都不是好男人,你不负责我就不跟你说话。

二少心想你就吹吧刚才摇着尾巴要带我出来巡逻的也不知道是谁。

二少:是不是看他们不顺眼?想不想教训他们一下?

军爷果然有兴趣了:想啊,但是怎么教训?

 

经过这几天的相处,阅人无数如二少已经把军爷摸得透透的了。

军爷确实是一个很特别的人,心性极其单纯,与他的战斗力反比。他不像是恐怖组织里长大的,反而像是不知哪座山里跑出来的野孩子,说自己国家的语言还没二少来得流利。

二少也试图问了一下,但是军爷支支吾吾地也说不清楚(反正他语言能力本来就不咋地,相当于小学生)。

所以二少就揣测,他是被这组织里不知道谁蛊惑了,因为军爷是一个real好操纵的人。

二少就说:你不觉得这些人比追杀我们的还坏吗?还不如把他们都给炸了。

军爷很纠结地说:炸了是行,但是很容易炸到这里的小朋友们啊。

军爷管没有战斗力的人都叫小朋友。

二少:我有办法。

 

军爷在二少的忽悠下给他搞到了营地指挥官的指纹、武器库密码等等一连串机密,二少趁着入夜悄无声息地去把营地通讯系统给黑了,又布置了一番。

然后两人联手演了出戏,军爷挟制着二少进了营地广场,一把抢过晨练教官的扩音器,嚷嚷着二少要叛变。

二少趁机很嚣张地表示老子家里背景可厉害了,你们敢动我就死定了。

组织统领一听这还了得,小兔崽子敢在本大爷面前装逼?

分分钟就把他上铁链栓起来了。

统领的得力助手立刻查到了二少背景,然后(虽然有点怂但还是)把二少送上了全球直播,对二少家族喊话,不拿出多少多少钱来赎人就等着收尸吧之类的。

话喊到一半,直播被掐了。

负责喊话的助手一愣。

紧接着整个营地莫名大面积停电,众人一片慌乱。

 

二少身上的铁链也喀啦一声掉了下来(营地设备先进,这个也是电子的),他晃了晃手腕,然后揪着军爷的领子把人拽过来,伸手从军爷胸前把定位仪给拆了。

这个东西是营地组织成员都有的,一般会通过手术植入到皮肤里,二少来得匆忙还没来得及装。

然后两个人就从窗口跳了下去,两层楼的高度对这俩人来说完全不是事儿,落地就地一滚就爬起来了。

二少还顺手把拆下来的定位仪往身后一扔,接着营地指挥部的大楼就炸了。

轰的一声,震耳欲聋。

 

接着从天而降无数颗精密定位导弹,一颗命中一个组织成员,因为定位仪器大多都埋在胸前,所以就炸的十分精准,整个人会从心脏开始炸开,画面美极了。

营地一时间四处血肉横飞,爆炸声不绝于耳。

二少和军爷悠悠闲闲地到后方人质营把门给开了,所有的电子锁都失效了,看管的士兵也正在一个接一个地爆炸,场面十分壮观。

他们俩领着人质出门的时候人质们都给吓趴在地上了,军爷连拖带拉地把人都拉出去,开了辆大货车装着人离开了营地总部,身后尘沙飞扬,烈火冲天。

 

虽然刚被二少把定位仪给扯下来,胸前全是血还在往下流,但军爷完全没有要处理伤口的意思,一脸兴奋地开着车哼着歌,路上还能看到在外面巡逻的成员被不知从哪来的导弹轰炸的样子。

军爷:哎,哎,好厉害啊,为什么你能把这些人都给炸飞。

二少懒洋洋地靠在副驾驶,抬眼瞟了他一眼,说:因为老子有钱。

——

TBC

军爷:What's your ability?

二少:Rich.

皮这一下就很开心【。

评论(7)
热度(55)